toppic

法藍瓷三週的駐村創作! 藝術家Luisa Maisel: 「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」

今已邁入第18年的「法藍瓷」,每年不斷創新、超越自我,更在近年突破陶瓷3D列印技術!今年特別邀請法國藝術家協會3位成員,與4位國外藝術家至景德園區進行為期三週的駐村創作活動。


▲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大師向藝術家們示範高超刻花技藝。

今年法藍瓷邀請到共七位來自法國、美國、波蘭、阿根廷與瑞士的藝術家Fabienne Auzolle、Caroline Worner、Luisa Maisel、Maria Juchnowska、Sabrina Vasulka、Nahuel Hernando與Monika Daul進行為期三週的駐村活動。透過彼此交流、文化體驗與參觀,期待能激發出有別於過往的嶄新創作能量。


▲後排左至右:Maria JuchnowskaMonika DaulCaroline WornerNahuel Hernando,前排左至右:Fabienne AuzolleLuisa MaiselSabrina Vasulka


▲法國藝術家Fabienne Auzolle運用法藍瓷既有瓶型創作。

其中藝術家Luisa Maisel能夠探索並且與抱持著「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」態度的法藍瓷員工們一起創作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!她表示,這三週的駐村已超越了她原本的想像。而駐村的每一天也讓Caroline Worner難忘,園區裡每一處角落都暗藏著美,這次駐村是一個很棒的經驗!


Caroline Worner將法藍瓷大自然元素融入創作中。

另外,法國藝術家協會也與法藍瓷一同攜手培育陶瓷設計新星,提供由法藍瓷主辦的國際學生陶瓷設計獎學金 - 光點計畫獲獎作品登上2019年工藝和設計雙年展,向來自世界各地近4萬名的參觀者展現年輕學子們的精彩作品。

訪客留言討論

更多報導

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 点藏豆花 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

影音專區

業界口碑好評如潮!空調專家  玖俋冷凍空調 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